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政府代表團訪問香港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28

自治區政府代表團訪問香港

艾爾肯·吐尼亞孜鄭雁雄李家超等參加有關活動

  4月2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率自治區政府代表團訪問香港,分別會見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新疆是個好地方 攜手合作創未來”新疆—香港合作交流推介會並致辭,推動新疆同香港深入開展交流合作。

  在會見鄭雁雄時,艾爾肯·吐尼亞孜表示,當前新疆著眼在全國大局中的戰略地位,主動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發揮優勢潛能、推動高品質發展,希望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持續關注和支援新疆,依托香港聯通內地與國際的平臺優勢,幫助宣傳推介新疆區位優勢和特色産業,更好助力新疆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開放。鄭雁雄表示,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將始終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高度支援新疆發展,對新疆提出的合作意向,積極支援協調,全力服務保障,努力當好香港和新疆合作交流的橋梁紐帶,促進兩地互利共贏、繁榮發展。

  在會見李家超時,艾爾肯·吐尼亞孜表示,當前,新疆錨定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的戰略定位,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疆實踐,希望兩地發揮各自所長,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持續擴大經貿和金融合作、進一步推動教育人才和文化旅遊交流互動,實現優勢互補,共建大美新疆、共築繁華香港。李家超表示,香港與內地已恢復全面通關,與世界亦已重新接軌,現在正是香港發揮“引進來、走出去”雙向平臺角色的最佳時機。特區政府全力支援新疆利用香港平臺加快發展,願與新疆在更多領域增強交流、深化合作。

  當日,代表團在香港舉行了“新疆—香港合作交流推介會”,艾爾肯·吐尼亞孜在致辭中表示,新疆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在全國對外開放中發揮著西引東來、東聯西出的特殊作用;能源資源富集,是我國重要的能源資源戰略保障基地;自然景觀壯美,文化多元薈萃,是聲名遠播的歌舞之鄉、瓜果之鄉。新疆是個好地方,誠摯邀請企業家朋友赴新疆考察洽談、投資興業,歡迎各界賓朋到新疆旅遊、領略大美風光。交流推介會上,兩地經貿、文旅、教育等部門及有關企業進行了現場簽約。

  代表團一行還實地考察了香港科學園、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以及華潤(集團)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團等,詳細了解培育創新企業、科技成果轉化、高等教育以及企業運營發展、在疆投資合作等情況,並與企業家、高校負責人等開展座談。

  何靖、丘應樺、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參加有關活動。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