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會見部分國家駐華總領事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28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4月27日在烏魯木齊會見了來新疆參訪的部分國家駐華總領事。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歡迎各位總領事來疆參訪。他説,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新疆工作,付出大量精力和心血,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前,新疆社會大局穩定,民族團結,宗教和諧,經濟社會發展活力迸發、勢頭強勁、後勁充足,各族人民正在沿著習近平主席擘畫的美好藍圖,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譜寫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疆篇章。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等西方國家一些反華勢力炮制散播大量涉疆虛假資訊,詆毀新疆人權事業發展,極力抹黑中國形象。各位總領事此訪實地了解中國新疆經濟社會發展、人民安居樂業、人權有效保障等真實情況,是非對錯將一目了然。中國和各位總領事代表的國家在人權問題上理念相通,希望大家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繼續發出正義的聲音,將真實美好的中國新疆介紹給國際社會。真誠歡迎大家常來疆參觀訪問考察、促進交流合作。新疆開放的步伐會越來越快,我們將圍繞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持續深化同各國地方間各領域交流合作,更好增進彼此友誼、促進經濟發展、造福雙方人民。

  巴西、尼泊爾、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亞、土耳其駐華總領事在發言中高度讚賞中國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成就。他們表示,過去幾天在烏魯木齊、喀什、吐魯番等地參訪,看到新疆減貧事業成果斐然、特色産業活力充沛、人民生活安定祥和、多元文化融合發展,與一些西方媒體對中國新疆的報道完全不同,對新疆的真實情況有了更加深入了解。新疆問題純屬中國內政,反對將涉疆議題政治化。新疆是中國連接亞歐的重要通道和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節點,發展潛力巨大,願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持續推動所在國家深化同中國新疆各領域交流合作。

  陳偉俊、哈丹·卡賓,伊朗、塞內加爾、厄瓜多、緬甸、泰國、烏幹達、巴基斯坦駐華總領事,外交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廣東省、重慶市、四川省外辦和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