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學習會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28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學習會

馬興瑞主持

何忠友參加學習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4月26日舉行專題學習會,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認真開展學習交流研討,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集體學習。

  何忠友參加集體學習。張柱、田湘利、王明山、王建新作交流發言。大家表示,要始終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充分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重大意義,全面學習領會這一思想的科學體係、精髓要義、實踐要求,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更加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戰略定位和全面部署,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係統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疆篇章。

  馬興瑞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回答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我們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關于主題教育決策部署,推動全區各級黨員幹部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要在全面深入學習領會上下更大功夫,全面係統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觀點、科學體係,深刻領會“十個明確”“十四個堅持”“十三個方面成就”等核心內容,熟練掌握這一思想蘊含的領導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自覺用以指導推動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在融會貫通學以致用上持續發力,堅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係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結合起來,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錨定新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的戰略定位,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全力以赴保穩定、謀發展、促改革,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在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上扎實推進新疆實踐、奮力建設美好新疆。

  陳偉俊、楊發森、哈丹·卡賓參加集體學習。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