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烏蘇烏蘇,向世界發出來自“啤酒之都”的熱情邀約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4-28

“油畫塔城”旅遊文化藝術季·2023新疆塔城烏蘇啤酒節宣傳推介會現場

    新華網烏魯木齊4月27日電(周倩)“沿著平平坦坦的高速公路,來到美麗的烏蘇,在這激情四射的啤酒之都,讓我們來一起狂舞……”塞外春正濃,夏的火熱已點燃。27日,以“油畫塔城”旅遊文化藝術季為主題的2023新疆塔城烏蘇啤酒節宣傳推介活動在烏魯木齊舉辦,向全國發出邀約,誠邀四海賓朋共赴激情四溢的文化盛宴。

  北麓風物美,烏蘇最可嘉。烏蘇,蒙古語為“庫爾喀拉烏蘇”,意思是“積雪之地的黑水”,源于地底豐富的石油資源。這裏自然風光秀麗,礦産豐富,有著悠久的歷史,是古絲綢之路重要驛站。“一壺茶”“兩瓶酒” “三道菜”“四個國字號景區”享譽全國,其中一瓶酒就是烏蘇啤酒。

“油畫塔城”旅遊文化藝術季·2023新疆塔城烏蘇啤酒節全年係列活動啟動

  打造永不落幕的啤酒節慶。烏蘇啤酒因烏蘇而得名,而烏蘇啤酒節也提升了烏蘇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自2008年舉辦首屆烏蘇啤酒節以來,截至目前已成功舉辦十二屆。數百萬遊客和市民聚集啤酒之都·幸福烏蘇,近千噸啤酒免費激情暢飲,掀起夏日激情狂歡。多年來,烏蘇市打造出以啤酒為媒,以啤酒文化為內涵,融啤酒文化、旅遊文化、飲食文化于一體的人文節慶品牌。如今新疆塔城烏蘇啤酒節已從一個地方節慶活動實現了“三級連跳”,成功升級為全國最具影響力的旅遊節慶活動之一,烏蘇啤酒節已成為烏蘇市的名片。

烏蘇市委副書記、市長阿依肯·阿斯拉汗致辭

  據介紹,2023新疆塔城烏蘇啤酒節從4月拉開帷幕,係列活動貫穿全年。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激情四溢的文藝演出、全民參與的體育賽事、各具特色的鄉村文化旅遊節慶活動已陸續開展。電音美食節、西北五省體育舞蹈大賽、“5·19”中國旅遊日S101天山地理畫廊通車節、烏蘇國際馬拉松賽事、非遺傳承展示等精彩紛呈的活動輪番登場,將實現周周有主題、月月有活動,打造永不落幕的啤酒節。

烏蘇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隋靜在現場推介

  “新疆塔城烏蘇啤酒節已經成為展示魅力烏蘇、文化烏蘇、活力烏蘇的重要窗口,成為共謀發展、交流文化、加深友誼的橋梁和紐帶,成為凝心聚力、提升形象、共促發展的品牌盛會。”烏蘇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隋靜在現場推介説,“熱情好客的烏蘇人民以開放的姿態、真摯的熱情,期待八方賓客紛至遝來。”

推介會現場

  烏蘇市委副書記、市長阿依肯·阿斯拉汗在致辭中誠邀社會各界來烏蘇,以酒為媒,交流合作,攜手未來,共同分享烏蘇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巨大紅利。“烏蘇是一個用自然裝點容顏、用改革承載發展、用真情善待摯友的地方,是一個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的重情之城。”

  現場熱情洋溢的推薦,引發與會嘉賓濃厚興趣。大家紛紛表示,這個“五一”,去烏蘇吧,一路春光一路歌,就從吃燒烤喝烏蘇啤酒嗨起。

推介會現場歌舞秀

圖為推介會現場名優特産品展示區

圖為推介會現場名優特産品展示區

圖為推介會現場名優特産品展示區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