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最大農副産品批發市場全力保障“五一”假期供應

作者: 茍立鋒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4-27

  新華網烏魯木齊4月27日電(記者茍立鋒)每日來往貨車200多輛、蔬菜交易量6000多噸、水果交易量5000多噸、檢測樣品500多批次……“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新疆烏魯木齊市九鼎農産品交易市場(以下簡稱“九鼎市場”)內外人頭攢動,車水馬龍,熱鬧非凡。市場商家正積極備貨,準備應對假日銷售高峰。

  “這兩天正是山竹、沃柑等水果上市的季節,東西賣得特別快。”九鼎市場相關負責人馮娟説,作為新疆最大的農副産品批發交易場所,九鼎市場24小時運轉不停,每天來自其他省份的果品、蔬菜、海鮮凍貨等都從這裏發往全疆各地。

  去年以來,為進一步確保“舌尖上的安全”,九鼎市場農副産品檢測中心採取每車必檢、每批必檢。“對于入場車輛的檢測率達到了100%,能夠有效確保産品無公害、無殘留。”九鼎市場農副産品檢測中心主任尚軍娥説。

  得益于公路、鐵路、航空等基礎設施條件的顯著改善,新疆與國內外市場的貿易聯繫和物資交流愈發通暢高效,疆內外的高品質綠色果蔬運輸更加迅速,新疆與其他省份的經貿聯繫也更加密切,新疆各族群眾的餐桌日益豐富。“不光是外地産品運過來,新疆的農副産品很多也是從我們這裏運往全國。”馮娟説。

  為營造節日氛圍,刺激市場消費,“五一”小長假期間,九鼎市場周邊還將舉辦各種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今年生意越來越好,現在每天銷售額都在12萬左右,‘五一’期間我們也是全員在崗,針對假期日用品、飲品銷量可能增大的潛在需求,也專門做了貨物儲備。”九鼎食品城批發商家王小峰説。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