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文明旅遊係列宣傳活動在天山天池啟動

作者: 阿比拜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26

  25日,2023年“文明旅遊 你我同行”係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天山天池景區舉行。

  該活動由中央文明辦、文化和旅遊部、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來自全國各省區市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相關負責人、國家級文明旅遊示范單位代表、自治區各地州市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負責人、自治區級文明旅遊示范單位代表、自治區相關旅遊行業協會負責人等近百人出席啟動儀式。

  2023年文明旅遊係列宣傳活動採取線上與線下同頻共振、國內與出境同向發力、團隊與散客同步覆蓋、政府與社會同心共建等方式,發揮文旅行業和全社會力量,進一步放大文明旅遊宣傳“聲量”,鞏固壓實旅行社、旅遊景區、星級飯店以及導遊領隊等從業人員文明引導工作責任,加強對自由行遊客、自駕遊客和出境遊客的文明安全提示,積極構建文明旅遊新格局。

  啟動儀式上,通過視頻方式展示了各地文明旅遊宣傳引導典型舉措和做法,出境領隊和短視頻博主代表分享了參與文明實踐、倡導文明旅遊的感受和心得等。

  自治區旅行社協會會長吳鋒表示,當前,我區文化和旅遊市場正在穩步復蘇、加速回暖,維護市場秩序、強化文明旅遊變得更加迫切,“我們在3月開展了‘微笑新疆’等活動,希望為國內外遊客提供更加優質的旅行體驗。”

  抖音號為“冰蛋”的大V張斌表示,第一次來天山天池就感受到優質的旅遊服務,“我會通過自媒體平臺大力宣傳大美新疆,邀請更多人一起體驗優質服務和多彩旅途。”

  活動現場,主辦方向喀納斯、天山天池、那拉提景區等首批10個新疆添彩絲路先鋒示范團授旗,向庫車市伊西哈拉鎮庫木艾日克村、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大峽谷等12個美麗公約守護站授牌,開啟“美麗公約 文明旅遊”藍絲帶(新疆)行動。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