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市縣政協工作現場推進會召開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26

  4月25日,自治區市縣政協工作現場推進會在喀什召開,聚焦解決市縣政協“兩個薄弱”問題,交流經驗,完善舉措,提高市縣政協工作整體水準,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地州市、縣市區政協作為人民政協的基層組織,是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重要力量,在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中肩負著光榮使命,迫切需要把人民政協制度堅持好、把我區政協事業發展好。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中共中央辦公廳《關于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市縣政協工作的意見》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印發的相關實施意見,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新疆政協工作的總綱,積極探索具有新疆政協特色的黨建工作路子,鞏固拓展“兩個全覆蓋”,使各級政協更好成為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用黨的創新理論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渠道。

  會議強調,要緊扣黨政工作的重點、群眾關心的熱點、社會治理的難點,務實靈活開展各類協商活動,不斷探索促進政協協商有效服務基層治理的方法路徑,通過協商制度的有效運作,把黨的主張轉化為社會各界廣泛共識,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基層治理效能。要把準政協工作的性質定位,聚焦聚力協商這一主責主業,豐富協商形式,保證協商頻次,擦亮專門協商機構的牌子,努力在協商履職的創新實踐中展現新氣象。

  會議要求,各地州市、縣市區政協要積極爭取同級黨委的支援,配齊配強必要的工作力量,確保有人幹事,確保有效履行職能。要加強“兩支隊伍”建設,進一步強化委員政治責任和履職能力建設,加強政協機關幹部隊伍建設,推動基層政協“兩個薄弱”問題的有效解決,不斷開創我區政協工作新局面。

  會議以現場觀摩和座談交流的方式舉行。吉爾拉·衣沙木丁、金之鎮、高江淮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