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現場觀摩會在伊犁成功舉辦

作者: 張瑜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4-25

    新華網烏魯木齊4月25日電(記者張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北疆片區)現場觀摩總結會于25日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鞏留縣召開。北疆片區近百名交通運輸行業人員參加會議。

  與會代表就“四好農村路”建設、管理、運營、高品質發展進行經驗交流,先後前往鞏留縣阿克吐別克鎮阿克加孜克村、提克阿熱克鎮薩爾布群村、天山藥谷智能溫室大棚等地觀摩學習鞏留縣“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典型經驗和做法。

2023年自治區“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北疆片區)觀摩總結會現場

  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黨委副書記、廳長西爾艾力·外力指出,近年來,全區交通運輸行業堅持把“四好農村路”放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推進鄉村振興的大局中研究部署。截至2022年底,全區以縣城為中心、鄉鎮為節點、村組為網點的四通八達、廣泛覆蓋的農村交通運輸網絡基本形成。農村“出行難”問題得到基本解決,改變了農村生産生活條件和社會面貌。

  會議強調,為更好服務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全區交通運輸行業下一步將從以下4個方面發力:一是促建設,用力建好農村公路,促進融合發展,不斷提升農村公路安全服務能力;二是重管理,用心管好農村公路,推進農村公路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三是強養護,用“智”護好農村公路,持續提升農村公路養護能力和養護水準;四是優服務,用情運營好農村客貨運,不斷滿足農村地區群眾多層次出行需求。

  據了解,鞏留縣在2017年成功創建為第一批“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此次會議後,自治區還將舉辦“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東疆片區、南疆片區現場觀摩會。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