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四季丨春——雪消冰釋 萬物新生

作者: 李響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4-25

  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夕陽下的賽裏木湖(4月6日攝)。

  春日新疆,草木蔓發,生機萌動。賽裏木湖微微泛藍,那拉提草原漸漸返青。冰消雪融,百合初綻,天鵝振翅,赤狐出沒。春草場上響起牧羊的蹄聲,杏花林裏回蕩著孩童的歡笑。暖陽下,上演著人與自然新的重逢。

  又是一年迎春時,人們身著盛裝,載歌載舞,賽馬叼羊,用節日的儀式迎接春回大地。在扶貧搬遷安置點裏,在熱鬧的巴扎集市上,聚會交友,享受美食。空氣中,彌漫著輕松、愉悅的氛圍。

  春天最是忙碌季,飽滿的種子播入田間,埋藏一冬的葡萄藤爬上架子,接春羔的喜悅溢滿棚圈。春風裏,希望在人們的指尖流淌。

  雪消冰釋,萬物新生。新一年的夢想,在勤勞的雙手中孕育發芽。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