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訂單大幅增長 “五一”假期旅遊熱浪來襲

作者: 張小宓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25

  “五一”假期新疆旅遊哪裏最熱?攜程《2023年“五一”假期旅遊預測報告》顯示:截至4月22日,“五一”假期目的地為新疆的旅遊訂單中,長線遊佔比74%,訂單同比增長超12倍。

  為何越來越多的遊客選擇長線深度遊?攜程集團區域政務總經理孫為立分析,新疆的吸引力既得益于大開大合之美的自然風光,也得益于各地不斷打造消費熱點,推出豐富多彩的文旅融合産品,新業態層出不窮,成為越來越多遊客的夢想之地。

  從哪裏來的遊客最多?從搜索及預訂情況來看,新疆客源地城市排行前五分別為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成都。

  哪些景點最“吸睛”?數據顯示,“五一”假期新疆搜索排行前十熱門景區景點為:吐魯番博物館、天山大峽谷景區、賽裏木湖景區、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名勝區、香妃墓景區、火焰山景區、獨山子大峽谷、阿嘜龍幻想樂園、江布拉克景區、葡萄溝。

  上榜前十中,有4個在吐魯番,當地已做好充足準備。吐魯番市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宣傳推廣科負責人馬麗英説:“‘五一’除了品嘗桑葚,我們將舉辦沙漠體驗、篝火晚會、博物館研學、火焰山徒步、填詞誦詩等活動,還有夜遊葡萄溝、夜巴扎、乘‘驢的’賞夜景等活動。”

  賽裏木湖景區管委會副主任姜華介紹,4月29日和30日,將舉辦賽湖迎賓儀式,為遊客獻哈達、敬奶酒,表演民族特色歌舞;5月1日,《雪山琴深情》情景歌舞劇將在賽湖首演。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