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人民政府與蘭州大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作者: 趙西婭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24

  23日,自治區人民政府與蘭州大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搭建“政府+高校”合作平臺,通過政産學研合作推進科技成果轉化孵化、人才隊伍培養等工作。

  蘭州大學是一所擁有114年辦學歷史的部屬“雙一流”大學。長期以來蘭州大學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保持著密切深入的合作交流。

  在人才培養方面,蘭州大學設置了南疆單列計劃、新疆班等8個招生類型,每年招收新疆籍學生190余人,學校積極鼓勵畢業生到西部邊疆地區就業創業,近五年來,共有458名畢業生主動選擇新疆、建設新疆。在科研合作方面,與自治區相關單位立項橫向科研項目30余項。由蘭州大學牽頭,與中國科學院新疆生態與地理研究所、石河子大學等單位合作共建“教育部西部生態安全協同創新中心”。

  同時,蘭州大學還定向為疆內多所高校選拔培養師資博士生,服務新疆高校師資隊伍建設。

  蘭州大學黨委書記馬小潔介紹,圍繞協議內容,下一步,蘭州大學將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聚焦“八大産業集群”建設,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農牧區生態保護、醫療康養等領域,通過共建研發中心、工程技術中心、博士後工作站等方式,開展重大科技項目協同攻關,探索構建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的創新生態全鏈條。

  自治區將進一步加強政策支援、要素保障,積極推動各項合作內容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