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以主題教育成效促醫保工作見實效

作者: 梁立華、楠登、陳思敏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24

  為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認真貫徹黨中央大興調查研究決策部署,4月18日至19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率調研組深入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調研人大各項工作開展情況。

  今年5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會議將審議醫療保障這項重點監督工作並開展專題詢問,調研組圍繞這一民生熱點難點問題進行專題調研。在阿拉山口市人民醫院,祖木熱提·吾布力實地察看藥品供應、門診報銷、住院結算等情況,同醫療機構負責人深入交流,要求進一步宣傳推廣異地就醫備案服務,精準補齊制約醫療保障高品質發展的短板和弱項,推動新疆醫療保障事業高品質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在聽取博州醫療保障工作情況匯報時,祖木熱提·吾布力詳細詢問了醫保基金累計結余、藥品集中帶量採購等情況,她強調,各級政府部門要促進多層次醫療保障有序銜接,不斷優化醫療保障公共管理服務,讓惠民政策落地見效。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找準醫療保障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和困難,傾聽基層群眾的訴求和期待,切實拿出有效的解決方案,持續扎牢多層次醫療保障網,讓群眾更多更公平更可持續地享受醫保發展成果。

  為編制好新一屆人大常委會五年立法規劃,祖木熱提·吾布力還聚焦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先後到阿拉山口祥和國際物流海關監管庫、新疆聯裕醫療用品有限公司二期噴氣織機産區、精河國際公鐵聯運綜合物流園區等地,就如何通過地方立法保障高品質發展、促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開展調研。

  祖木熱提·吾布力還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原選舉單位聯繫代表和人民群眾,在博州人大和博樂市人大調研全國兩會精神落實情況,在博樂市青得裏鎮和克爾根卓街道明珠社區人大代表聯絡站參加代表活動。她強調,要不斷完善代表聯繫選民等制度,用好聯絡站這個平臺察民情聽民意,不斷提升履職實效,踐行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讓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深入人心。

  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穆塔裏甫·肉孜等參加調研。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