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退伍老兵捐資助學15載 助新疆一鄉鎮走出48名大學生

作者: 李伶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4-21

  “練爺爺來了!”“練爺爺好!”“練爺爺握個手!”

  近日,在新疆輪臺縣鐵熱克巴扎鄉曼曲魯克村“湛江宏遠希望小學”舉行的建校十五周年的慶典上,因為練志強的出現,原本整齊有序的會場一下子沸騰了起來,孩子們歡呼雀躍地涌向練志強,就像久別重逢的親人。

  “我代表關心你們的湛江好心人送來一份心意!”慶典過程中,練志強將家鄉498人“愛心傳遞”籌措到的善款66351.56元交到了老校長、見證了這所學校變化發展的庫爾班·圖爾迪手裏。

  這個學校的師生已經數不清楚這是練志強給他們送來的是第幾次善款和禮物了,但每一次都滿載著關愛和鼓勵。捐建校舍,改建教師宿舍,為教師配備辦公電腦,為學生捐助學金、買學習用品和體育器材,15年來,練志強在新疆輪臺縣曼曲魯克村投入的捐資助學款近220萬元,一批批孩子在這所鄉村希望小學圓了求學夢,48名學生順利考入大學。

  2023年3月,練志強發起了“千人攜手、傳遞大愛”共建希望小學公益活動,得到了湛江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積極參與,短短一周時間就募集到了善款36567.56元。練志強用募捐來的3.6萬余元善款和自己公司捐贈的3萬元為希望小學購買來凈水機和電腦,為孩子們買來水杯、作業本等學習生活用品,作為15周年校慶禮物。

  “很多孩子沒有出過遠門,也沒有坐過飛機,我們聯繫了愛心企業,今年暑期準備發起一個研學夏令營活動,組織20名村裏的孩子去湛江看大海。”練志強説,捐資助學這件事,他希望一直做到80歲。(李伶)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