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連心工程—賦能強疆,邁步新征程”活動在新疆啟動

作者:    來源:    日期: 2023-04-21

  在國家鄉村振興局的指導支援下,近日,由國家衛生健康委能力建設和繼續教育中心舉辦的2023年度“連心工程—賦能強疆,邁步新征程”對口援疆健康幫扶活動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啟動。

  本次活動面向全疆各級婦幼保健醫療衛生機構的專業技術人員舉辦了婦幼健康人才培訓班,北京協和醫學院黃尚志教授、北京協和醫院戴晴教授、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高來順主任醫師、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肖若然副主任醫師及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自治區婦幼保健院、烏魯木齊市婦幼保健院的專家、教授,圍繞婦科、産科、內分泌疾病、罕見病篩查、腫瘤篩查防治知識等開展婦幼健康人才培訓,提高自治區專業技術人員服務能力和專業水準,助力健康鄉村建設。

  國家衛生健康委能力建設和繼續教育中心主任楊愛平在活動現場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重要精神開局之年,在這個重要歷史時刻,我們在新疆開展連心工程活動具有重要意義。此次培訓班,是針對全疆各級婦幼保健醫療衛生機構的專業技術人員,圍繞婦科、産科、內分泌疾病、罕見病篩查、腫瘤篩查防治知識等方面,進行全方位、多維度的培訓,力求把最關鍵、最實用、最有效、最可行的知識和技能傳授給基層醫務人員,更好地服務于醫療衛生事業與患者需求。未來中心將始終秉承應有的責任與擔當,在專家團隊及愛心企業的鼎力支援下,扎實有效地開展健康幫扶工作,最大程度地為基層群眾的健康福祉貢獻我們自己的力量。

  此外,本次活動協調愛心企業、基金會向烏魯木齊婦幼保健院捐贈總價值1000余萬元的罕見病篩查實驗室一套和部分急需緊缺醫療設備等物資,精準提升烏魯木齊婦幼保健院更好地服務群眾健康的能力。活動還向喀什地區基層鄉鎮衛生院、村醫務室黨齡滿30年的20名少數民族醫生每人送上了2000元慰問金和電子體溫計、血壓計等物資。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宋冰指出,希望以這次的捐贈為契機,能夠為新疆的婦幼健康事業奠定更好的基礎。一方面要著眼全國,要在全國婦幼保健機構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另一方面也要繼續發揮烏魯木齊市婦幼保健院龍頭作用,做好排頭兵。在國家衛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援關心下,在社會愛心企業的慷慨幫助下,早日實現高品質發展,讓新疆的婦女兒童獲得感更加可及,幸福感更加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對健康新疆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烏魯木齊市婦幼保健院院長丁桂鳳表示,這批捐贈的罕見病篩查、乳腺癌篩查、乳腺超聲、産後疼痛管理等設備,是推進醫院診療、保健、科研、服務能力全面邁向高品質發展的動力。醫院將充分發揮好設備的功能,履行好作為自治區出生缺陷管理防治中心職責,為提升新疆出生人口品質助力。(國家衛健委能力建設與繼續教育中心)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