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2023年全國智慧財産權宣傳周新疆分會場活動啟動

作者: 周倩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4-21

2023年全國智慧財産權宣傳周新疆分會場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新華網烏魯木齊4月21日電(周倩)加強智慧財産權法治保障,支援全面創新。20日,由烏魯木齊市人民政府、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智慧財産權局)聯合主辦的2023年全國智慧財産權宣傳周活動分會場暨新疆首屆地理標誌品牌文化節在烏魯木齊啟動。

入選《中歐地理標誌協定》産品名錄的7個新疆地理標誌現場展示。

  啟動儀式上,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智慧財産權局)發布了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智慧財産權強區主要內容:聚焦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以區域協同發展為重點,共同構建新時代智慧財産權工作新格局;聚焦新疆特色優勢産業,以科技創新引領為重點,共同激發智慧財産權支撐産業轉型升級新動能;聚焦“兩山”理念實踐,以特色品牌培育為重點,共同開創智慧財産權助力鄉村振興新局面;聚焦推動高品質發展,以打通智慧財産權鏈條為重點,共同打造智慧財産權強區建設新優勢。

全疆十四個地州市簽約地理標誌運用保護促進協作協議。

  會上,對入選《中歐地理標誌協定》産品名錄的7個新疆地理標誌現場進行了視頻展示,新疆十四個地州市簽約地理標誌運用保護促進協作協議。

  當日,來自新疆本土的文化品牌“同臺亮相”,各展魅力。同步舉辦的“新疆地理標誌及名特優新産品”展銷推介會上,150多家新疆名特優品牌、地理標誌品牌等參展,吹響“知産助農、品牌興疆”的“衝鋒號”。展會現場還設有公益助農網絡直播間,帶貨主播通過直播的方式,助力新疆地理標誌及名優特新産品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新疆地理標誌及名特優新産品”展銷推介會現場。

  活動現場,新疆紅十字基金會與新疆地理標誌産品集聚區共同成立專項基金,旨在為新疆地理標誌事業發展提供有效的專業技術服務和智力支援,為全疆地理標誌培育發展提供技術服務,持續做大做強地理標誌産業。

志願者現場進行智慧財産權普法宣傳

智慧財産權保護青年志願者代表誓師。

  另外,活動現場還發布了自治區智慧財産權運用與促進典型案例,2023年新疆發明創造優秀大學生評選活動結果,自治區棉花、林果、葡萄酒産業導航成果,硅基新材料産業智慧財産權運營中心線上服務平臺等。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