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等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21

  草木蔓發,春山可望,又到了植樹造林的好時節。4月20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等來到烏魯木齊縣烏板烏水公路兩側生態防護林建設工程現場,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春日的烏魯木齊南山碧空如洗、微風輕拂。馬興瑞等一到現場,就拿起鐵鍬參加到植樹隊伍中,同烏魯木齊市黨員幹部、少先隊員一起揮鍬鏟土、圍堰澆水,接連種下了金葉榆、蘋果、樟子松、紅葉海棠等樹種。馬興瑞一邊種樹、一邊同孩子們交流,關切詢問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了解學校開設了哪些課程,平時參加什麼勞動,勉勵他們珍惜大好時光,好好學習、勤于鑽研,努力成長為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

  植樹現場一片火熱,各族幹部群眾齊心協力、共同種下各類樹種。在遠處潔白的雪山映照下,成片的樹苗整齊排列、隨風搖曳、生機盎然。

  植樹間隙,馬興瑞向有關人員了解當前植樹造林、生態建設等情況,強調要結合開展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緊密結合新疆實際,堅持不懈開展植樹造林和國土綠化活動,鍥而不捨推進生態保護和修復重點工程建設,不斷提升新疆生態係統品質,讓大美新疆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為美麗中國的更新畫卷增添更多新疆色彩。馬興瑞叮囑相關負責同志要保護好、利用好烏魯木齊縣優良的生態環境,著力打造森林生態高地,大力發展生態旅遊、生態農業,以良好生態環境擦亮高品質發展底色、增進各族群眾福祉。

  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新疆軍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有關領導同志,武警新疆總隊和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和烏魯木齊市部分幹部職工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2022年,新疆共完成造林157.09萬畝,完成森林撫育45.38萬畝,義務植樹7410.41萬株。今年以來,全疆已完成春季造林55.62萬畝,其中人工造林25.91萬畝。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