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塔克什肯口岸:首次實現俄羅斯貨物進口

作者: 張婷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20

  18日,一輛裝載4.6噸、貨值7萬元的俄羅斯預包裝食品車輛經塔克什肯口岸入境,這是塔克什肯口岸首次進口俄羅斯貨物,進一步豐富了口岸進口貨物品類。

  塔克什肯口岸位于青河縣境內,是中蒙間的重要貿易通道。2022年8月,塔克什肯口岸開通直達俄羅斯的新物流線路,該線路具有貨運路途短、費用低、時效快等優勢。

  近兩年來,塔克什肯口岸管理委員會不斷推進口岸外向型經濟發展,大力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擴展口岸進出口業務,從貨源組織、線路規劃、物流運輸等方面發力。

  “下一步,我們將積極配合協調相關部門,了解企業需求,通過‘綠色通道’等便利化模式,為企業提供高效優質服務,依托中蒙俄經濟走廊優勢,推動中俄、中歐等已開通的線路常態化運作,幫助企業拓展業務領域和海外市場,讓更多本地優質特色産品走進國際市場,帶動阿勒泰地區外貿物流産業蓬勃發展。”塔克什肯口岸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安高峰説。

  今年以來,塔克什肯口岸進出口貨物量大幅提升。截至4月18日,該口岸累計進出口貨物量達71.22萬噸,其中進口69.9萬噸。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