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烏魯木齊市米東區:春耕備耕正當時 稻蟹水稻育苗忙

作者: 姜海濤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4-20

  連日來,烏魯木齊市米東區各鄉鎮搶抓農時,認真做好春耕備耕各項工作。在三道壩鎮,稻農王則花今年的第一批稻蟹苗下池塘了,培育的水稻苗也在健康成長。

  王則花是米東區榮祥欣稻蟹養殖專業合作社的負責人。從一位農民成長為稻田蟹養殖基地負責人,她用稻蟹共養的綠色生産方式蹚出了一條致富路。

  4月17日,記者見到了正在下螃蟹苗的王則花。她拿起蟹苗向記者展示,“看!多活潑,預示著今年的收成,一定是個豐收年!”

  一旁的稻田地裏,農機轟隆作響,正在進行的是施肥作業。不一會兒,一塊方方正正的農田就完成了施肥工作。

  “目前,蟹苗已經全部下完,水稻育苗也順利結束。今年,打算在原來的基礎上,再養殖鴕鳥和火雞,充實農家樂旅遊。現在已經有團體和個人預定五一假期來這裏吃農家飯,還可以親自體驗水稻插秧,孩子們還能跟動物互動。”王則花規劃著“藍圖”,嘴角也不由地上揚。

  “我們給農戶提供免費的肥料,讓他們加足馬力春耕備産。後續我們還將持續開展技術培訓,加強科學種養殖,幫助農民增收。”三道壩鎮黨委委員劉亞楠説。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