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與多省份實現數字證書跨省相容互認

作者: 鄭卓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19

  記者從自治區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獲悉:在“標證通”移動CA數字證書成功試運作的基礎上,今年1月新疆又上線了“標信通”移動CA數字證書。隨著移動CA數字證書的上線,目前新疆已打通與廣東、貴州、湖南、湖北等省份的經營主體資訊互認通道,夯實了CA數字證書跨省互認的基礎。

  《自治區實施營商環境優化提升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5年)》中明確提出,要便利企業和群眾使用電子簽名、電子印章辦理政務服務事項,以及推進數字證書(CA)跨部門、跨區域互認等。本次“標信通”上線運作,就是自治區落實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實體經濟的又一創新舉措。

  “一次辦理,即可跨省通用。”“標信通”係統開發方——標信智鏈(杭州)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孫濤介紹,移動CA數字證書是企業的網絡“身份證”,“標信通”將傳統數字證書認證與移動技術相結合,突破了以往實體數字證書的使用弊端。

  孫濤説,上線後,經營主體僅需要一部手機、一次辦理即可“掃碼式”完成係統登錄、文件簽章和加解密等工作。同時,公司積極對接廣東、貴州、湖南、湖北等省份,幫助企業實現“一地辦理,多地使用”的願望,切實降低企業交易成本。

  自治區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中心將繼續積極推動與營商環境優化相關的數字證書相容互認,持續優化交易流程,提升交易服務水準,擴大跨區域、跨領域合作,為經營主體打造更優化的營商環境和更廣闊的交易空間。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