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聚焦“八大産業集群” 新疆調整上市後備企業名單

作者: 王永飛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19

  記者從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獲悉:日前,2023年自治區上市後備企業資源庫企業總體名單公示,共有233家企業進入名單。這次上市後備企業新增23家,退出28家,總數較2022年減少5家。

  從年初開始,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管局緊緊圍繞自治區“八大産業集群”建設,組織開展2023年上市後備企業入庫遴選、動態管理工作。該局資本市場處副處長李源説:“我們通過組織召開視頻調度會、現場調研、評審工作會等方式,按照所屬行業、經營業績、上市板塊定位等,對申報企業進行綜合評審和動態調整。”

  為了將有限的資源集中使用,讓優秀企業獲得充分的資源保障,提高上市培育的精準性和有效性,自治區2021年8月修訂《上市後備企業資源庫管理辦法》,參照科創板、創業板、主機板、北交所上市或者挂牌要求,對上市後備企業分A池、B池、C池進行分類培育。

  今年,自治區對233家上市後備企業繼續實施分類分層管理,其中A池16家、B池58家、C池159家。進入資源庫A池的企業納入自治區年度擬上市企業名單給予重點支援。進入資源庫A池、B池的企業納入各地(州、市)年度擬上市企業名單給予支援。

  值得注意的是,入庫企業實行動態管理,採取動態調整或淘汰機制。“被剔除出庫的企業24個月內不得再次申報入庫,不得申請上市引導相關政策補助。”李源説。

  多年來,我區高度重視上市公司培育工作。去年6月26日,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管局會同自治區財政廳修訂了企業上市政策引導專項資金管理辦法,按照企業上市推進不同階段進行補助,加大了獎勵補助力度。

  我區上市公司培育工作已取得較好的效果,現有A股上市公司60家,數量位居西北五省區第二位。目前,全區進入上市輔導期企業23家,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在審企業5家。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