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一季度新疆城鎮新增就業12.12萬人 同比增長25.73%

作者: 趙春華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19

  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一季度,我區多措並舉落實落細就業優先政策,全區城鎮實現新增就業12.12萬人,同比增長25.73%。

  我區積極發揮穩崗補貼政策杠桿作用,加快落實“直補快辦”“打包提速辦”“免申即享”“應享盡享”等優化服務舉措,一季度,為24.39萬人次落實各類就業補貼3.23億元。通過降低失業保險費率,緩繳失業、工傷保險費,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一次性擴崗補助,為企業和個人減負超過14.45億元,有力減輕了企業負擔、穩定了就業崗位。

  今年以來,圍繞促進重點群體就業,我區堅持常態化開展就業援助暖心活動。緊緊圍繞“八大産業集群”建設和特色優勢産業發展,摸清用工需求,搭建供需服務平臺,接續開展“職在新疆”直播帶崗等線上線下招聘服務活動,保持崗位發布和招聘活動密度,不間斷提供招聘服務。一季度,共舉辦線上線下招聘會1317場次,同比增長40%,吸引59萬余人求職應聘。

  同時,搶抓高校畢業生離校前“窗口期”,持續開展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組織開展“人社局長進校園”、校園招聘等活動,送政策、送崗位、送服務。通過崗位推薦、技能提升等方式做實就業困難人員就業幫扶,對就業困難人員和零就業家庭成員實施實名動態管理和分類施策,城鎮零就業家庭保持動態為零。以就業為導向,開展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促進農村勞動力持續穩定就業增收。一季度,全區開展各類職業技能培訓129.8萬人次;幫扶就業困難人員就業0.74萬人,同比增長13.85%。5.89萬名城鎮失業人員實現就業,同比增長66.1%。

  此外,加大創業扶持力度,以實施創業環境優化、創業主體培育、創業服務護航等8個計劃為抓手,聚焦重點群體,堅持創業帶動就業,最大限度激發市場活力、釋放創業創新動力。一季度,新增創業2.3萬人,帶動就業3.06萬人,同比分別增長64.29%、264.29%,為實現更高品質更充分就業提供了有力支撐。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