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消博會新疆交易團成交近12億元

作者: 黑宏偉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17

  4月15日,為期6天的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在海口閉幕。展會期間,我區參展企業接待大量國內外採購商和專業觀眾,達成一係列合作意向,成交額達11.77億元,超過前兩屆交易額。

  消博會作為連結國內外市場“買全球賣全球”的公共服務平臺,各項指標逐年遞增,彰顯和釋放了中國市場面向全球走在“最前沿”、實現“大開放”的潛力和信心。新疆認真落實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的要求,著力通過消博會平臺豐富消費供給、提振消費信心、增進貿易合作和人文交流,本次組織22家企業參展,利用消博會平臺向全球集中展示我區名優特新消費品。

  在本屆消博會上,新疆交易團設立160平方米展區,設計了時裝走秀、特色美食品鑒、小禮品贈送等互動環節,引來大量國內外客商打卡點讚。

  除展覽展示外,新疆交易團還在消博會期間舉辦“簽約儀式”“新疆日”“新疆品牌消費萬裏行”等推介活動,對新疆優質農産品、旅遊資源和文創産品等進行現場推介,僅“新疆品牌消費萬裏行”活動,就撮合供需雙方12家企業簽訂貿易成交協議,金額達4.54億元。同時,重點加大新疆棉制品的宣傳推廣力度,在相關接待酒店設置了新疆棉臨展區,引起廣泛關注。消博會期間,新疆館現場人氣火爆。

  自治區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何國慶表示,希望借助消博會這一平臺,助推新疆企業及時把握國際國內消費前沿動態,創新銷售模式,拓寬銷售渠道,優化産品結構,主動融入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