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19日起開啟五地巡演 首站北京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4-17

《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北京站演出海報

  新疆大型音舞詩畫劇目《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將于4月19日至5月14日,赴全國部分城市巡演,首站亮相北京,將在中央歌劇院盛大開演;之後前往天津市、杭州市、廣州市、深圳市巡演,在全國掀起新疆熱。

《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劇照

  《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由文化和旅遊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整臺劇目具有濃鬱的新疆風格,選取具有代表性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元素,演出囊括了舞蹈、歌唱、器樂合奏、音樂劇、配樂詩朗誦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集中展現了新疆各族兒女能歌善舞、熱情好客的精神風貌,展示古今絲路文化的變遷和發展及新時代新疆的新形象、新面貌、新風採。

音舞詩畫《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宣傳片

  其中,由世界文化遺産克孜爾石窟壁畫圖案營造出的舞蹈《龜茲樂舞》、第十三屆中國舞蹈“荷花獎”民族民間舞金獎作品《陽光下的麥蓋提》、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瑪納斯》演唱、十二木卡姆藝術《朱拉》選段等將在演出中輪番登場。

《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劇照

《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劇照

  演出打破了電聲錄音的形式,舞蹈、聲樂、戲劇、史詩吟唱全過程都由現場樂隊伴奏,多形式藝術相融合,最大程度地展示了新疆歌、舞、樂的藝術魅力。(周倩)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