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14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致辭復信精神和黨中央對主題教育理論學習部署要求

研究部署重點領域風險防范化解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4月13日上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外事活動重要講話重要致辭精神和有關重要復信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2023年版)》和《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有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自治區有關領域重大風險防范化解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分別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及舉行中法歐三方會晤期間的重要講話重要致辭精神,大力推進新疆高水準對外開放,錨定打造亞歐黃金通道和向西開放橋頭堡,更好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創新對外交流方式,暢通對外合作渠道,促進中歐班列高品質開行,深化國際交流和經貿合作,更好服務“一帶一路”建設。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阿拉伯知名藝術家代表的重要復信精神,結合推進文化潤疆工作,積極參與國際文化藝術交流,講好中國新疆故事,展示良好新疆形象。

  會議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2023年版)》對黨的創新理論作了全面係統闡述,有助于更好理解把握其基本精神、基本內容、基本要求。《習近平著作選讀》集中反映了黨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教材。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2023年版)》和《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納入主題教育學習計劃,深入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培訓,推動廣大黨員、幹部深學細悟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係統深入把握這一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熟練掌握蘊含其中的領導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忠誠堅定的責任擔當,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扎實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有關企業和單位風險防范化解情況匯報。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重要論述,堅持底線思維,增強係統觀念,遵循市場化法治化原則,統籌做好重大風險防范化解工作,特別是圍繞國有企業和金融等重點領域,積極預防、妥善處置、有效化解風險隱患,促進企業、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堅決守住不發生區域性係統性風險的底線。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