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首季新疆探礦權交易額達315億元

作者: 鄭卓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13

  一季度,在新疆公共資源交易網上共挂牌出讓探礦權32個,目前成交14個,交易金額達315億元。

  一季度探礦權出讓主要集中在鉛鋅、金、銅、螢石、煤層氣等領域,其中包括中國最大鉛鋅礦——新疆和田縣火燒雲鉛鋅礦探礦權招標項目,該探礦權無論是招標起始價,還是成交價,都刷新了全國探礦權出讓紀錄。

  新疆是全國油氣出讓制度改革試點省區和全國6個礦業權出讓制度改革試點省份之一。今年以來,自治區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業務流程,精簡報名材料,著力破解礦産交易中的難點、堵點問題。該中心採取全流程電子化交易模式,通過“不見面”受理等方式,為更多有實力企業參與礦産資源交易提供了“公開、公平、公正”的便捷平臺。同時還推出了移動CA證書,企業不用到現場就可以完成身份認證以及招投標流程,方便了企業,降低了交易成本。

  自治區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自然資源交易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將進一步完善不見面交易平臺,推動交易模式升級,促進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專業化、多元化。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