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07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

以高度政治責任感使命感扎實開展主題教育確保取得實效

馬興瑞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4月6日上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關于在全黨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有關文件精神,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委員研討班主要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區開展主題教育相關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對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把主題教育作為事關全局的大事抓實抓好。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根本任務、具體目標,推動全區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係、精髓要義、實踐要求,做到整體把握、融會貫通,不斷增進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學以致用學以踐行,堅持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熟練掌握其中蘊含的領導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不斷提高推動高品質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聚焦問題擔當實幹,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解決事關新疆長治久安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大力踐行根本宗旨,不斷解決各族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新作為新成效,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取得新進展新突破。要加強領導壓實責任,成立領導和工作機構,制定實施方案和配套工作方案,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職責,推動各地各部門各單位各司其職、形成合力,統籌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項工作,高品質組織派出巡回指導組,確保主題教育扎實開展、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率先垂范、身體力行,冒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深刻指出植樹造林的重大意義,對一以貫之、代代相繼植樹造林提出殷切期望,為全黨樹立了標桿、作出了表率。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記總書記“讓大美新疆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的殷殷囑托,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大力弘揚塞罕壩、柯柯牙精神,緊密結合新疆實際,因地制宜、全民動員,持續掀起造林綠化熱潮,推進國土綠化不斷取得新成績,為繪出美麗中國的更新畫卷作出新疆貢獻。

  會議強調,要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二十屆中央紀委委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工作要求,推動全區紀檢監察機關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履行好“兩個維護”的重大政治責任,持續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精準化,聚焦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進新疆改革發展穩定重點任務,持續加強監督檢查,以嚴的基調推進正風肅紀反腐,切實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良好發展環境。要把開展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與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著力打造忠誠幹凈擔當、敢于善于鬥爭的鐵軍,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推動新疆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