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啟動科學文化宣傳活動

作者: 謝慧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03

  2日,自治區科協舉辦科學文化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旨在全社會營造“講科學 愛科學 學科學 用科學”的良好氛圍,讓現代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啟動儀式上,自治區科協宣布,將在具備條件的各級各類媒體上開設“講科學 愛科學 學科學 用科學”欄目,建好科普宣傳陣地,計劃3年內完成20個科學欄目內容的開發制作。

  按照20個欄目的定位和內容,自治區科協將建成由592名專家組成的科普團隊,初步形成比較完備的科普專家隊伍體係,多途徑、多方式整理一批、徵集一批、創作一批科普宣傳作品,切實提升科普宣傳品質,著力解決宣傳什麼和怎麼宣傳的問題。

  據了解,2023年,自治區科協先期啟動了“絲路寶藏説”等5個科學欄目內容的開發制作,從不同領域開拓全區各族群眾的科學視野。

  為持續提升全民科學素質,在啟動儀式上,自治區科協同時倡議成立新疆科技傳媒協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整合社會資源,創新科技傳播形式,豐富科技傳播內容,滿足不同人群對科學知識的需求。

  新疆科技傳媒協會將堅持“傳播科普知識,提升全民科普素養”的方針,開展科學傳播、科學普及、學術交流和科普傳播技術研發與咨詢等活動,為提升全區公民基本科學素養、服務創新驅動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活動現場,自治區科協與15家單位“牽手”,在開設科學欄目、加強科學普及等方面達成戰略合作意向,將共同傳播科學文化知識,打造全區域全媒體科學文化傳播體係。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