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禮物”在義烏受熱捧

作者: 任江    來源: 石榴雲/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02

“新疆禮物”在義烏受熱捧

選品·品鑒會簽約5000萬元

  新疆樂器造型的不銹鋼勺、核桃原木雕的木碗、克拉瑪依紫砂泥燒制的紫砂壺……3月31日,在義烏舉辦的"新疆是個好地方"新疆禮物選品·品鑒會上,散發著濃濃韻味的“新疆禮物”受到熱捧。

"新疆是個好地方"新疆禮物選品·品鑒會上,疆內外企業交流洽談。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任江攝

  義烏市樂平商會副會長華金鐘幾乎在每件“新疆禮物”前都要停下來詢問,“我是做副食品行業的,希望在這裏找到適合在自己店裏銷售的肉類、乳類産品。如果能發現其他行業裏的新商機,那就更好了。”不一會兒,他就收獲滿滿,手提袋裏裝滿了各種“新疆禮物”。

  此項活動由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新疆新旅文化藝術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收集了30余家企業選送的新疆特色美食、特色工藝品、文創産品等100多件特色旅遊商品,以線下品鑒交流洽談合作、線上直播推廣等方式,擴大“新疆禮物”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選品·品鑒活動匯聚新疆14個地州市的代表企業以及義烏本地文旅企業、商會、協會等,整個活動簽訂協議20項,意向簽約金額達5000萬元。

"新疆是個好地方"新疆禮物選品·品鑒會上,疆內外企業簽約。 新疆新旅文化藝術産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新疆禮物”是自治區文旅廳打造的文化旅遊商品區域公共品牌,集合了新疆特色文旅農特産品、新疆特色日用化粧服飾、新疆非遺文創産品、新疆特色寶玉石産品等。新疆新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新疆禮物運營管理中心)歷經3年多,整理收錄了135家企業1386余款“新疆禮物”,推出"新|味圈""新|潮圈""新|藝圈""新|寶圈"四大類“新疆禮物”。

  安徽新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余錫根是從“新疆禮物”中覓得商機的客商之一——和新疆新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計劃在合肥建新疆文化旅遊行銷中心,有新疆禮物展銷區、新疆餐飲文化區、新疆文旅資源展示等板塊,同時引入新疆歌舞表演、文化展示等,打造線上線下,疆內疆外宣傳新疆文旅資源的大舞臺。

  義烏創新設計産業協會執行副秘書長陳娜也在選品·品鑒活動上發現了商機,“新疆文旅資源十分豐富,也出現了‘新疆禮物’等優秀品牌。我們希望能發揮自身的優勢,在新疆文旅商品包裝設計以及文創産品設計等方面進一步合作。”她説。

  自治區文旅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劉全表示,"新疆禮物"和疆外企業"1+N"模式的聯合發展,不僅將産生"1+1>2"的協同效應,也將助力新疆文旅企業發展,提高新疆特色旅遊商品競爭力,帶動新疆旅遊商品經濟的發展。

  新疆禮物運營管理中心負責人趙瑩介紹,今後,公司將推出"新疆禮物"品牌評定標準和管理辦法,加強智慧財産權和專利保護,樹立"新疆禮物"品牌保護意識,強化品牌形象,做好管理授權和品牌監管,加強"新疆禮物"品牌的市場監管和運營。同時,將陸續對全疆各縣網絡主播進行培訓,培育當地網絡銷售高手,加大"新疆禮物"線上線下的銷售力度,全面提升"新疆禮物"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努力把"新疆禮物"打造成為國內外旅遊知名品牌。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