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首屆新疆文化藝術節開幕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02

  4月1日晚,首屆新疆文化藝術節在烏魯木齊文化中心大劇院開幕。

  首屆新疆文化藝術節以“文藝的盛會 人民的節日”為主題,是在文化和旅遊部大力指導支援下,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作的又一重要舉措,將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4月1日,首屆新疆文化藝術節開幕式結束後,演出了音舞詩畫《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賈春霞攝

  開幕式後,演出了大型音舞詩畫《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

  據了解,本屆新疆文化藝術節是全區首次舉辦的自治區綜合性文化藝術活動,由新時代舞臺藝術優秀劇目展演、新時代戲曲舞蹈聲樂器樂展演、新時代優秀美術作品展覽和新時代優秀群眾文化活動展演組成。在為期半個月的時間裏,22個精品舞臺劇目將演出46場,163件優秀美術作品集中展覽,22項特色群眾性文化活動進景區、進社區,為廣大觀眾奉獻視聽盛宴。在主題活動結束以後,將協調組織部分精品舞臺藝術劇目、精品群眾文化活動在各地州市展演展示。(賈春霞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