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確保春季農業生産工作有序進行

作者: 梁立華、通訊員胡瀟瀟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01

何忠友在阿克蘇地區調研時強調

確保春季農業生産工作有序進行

  3月29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在阿克蘇地區就“三農”工作開展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扎實推進春季農業生産各項任務,為今年全區“三農”工作夯實基礎。

  在阿瓦提縣拜什艾日克鎮,何忠友實地調研高標準農田建設、棉花“幹播濕出”及節水灌溉等情況。他強調,要切實推進農田水利和高標準農田建設,加強農田水利基礎設施建設,推進農業機械化。要開展農資打假保春耕專項行動,確保種子、肥料、農藥等重要農資産品品質。要加強制度建設,建立長效機制,提高廢舊農膜回收力度,從根本上解決地膜殘留和白色污染問題。要係統強化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持續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要繼續做好春耕春播春灌,扎實推進我區糧食産能提升,力爭今年全區糧食産量增加200萬噸以上。

  在溫宿縣柯柯牙鎮,何忠友詳細了解戈壁設施林業發展、柯柯牙荒漠生態造林等情況。他指出,要立足當地資源稟賦,發揮好龍頭企業帶動作用,提高産品品質和附加值,延長産業鏈,帶動當地群眾持續穩定增收。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大力弘揚和傳承柯柯牙精神,推動生態環境和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