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扎帕羅夫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3-31

中國新疆友好交流訪問團抵達吉爾吉斯斯坦

馬興瑞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扎帕羅夫

  中國新疆友好交流訪問團3月30日抵達比什凱克,開展對吉爾吉斯斯坦訪問活動。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會見了吉爾吉斯斯坦總統扎帕羅夫。

  馬興瑞向扎帕羅夫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問候和祝願。他説,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中吉關係,與總統閣下共同引領兩國關係持續提升、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化。中共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指明瞭既造福中國人民、又促進世界共同發展的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為中國和吉爾吉斯斯坦進一步發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提升互利共贏發展水準帶來新的機遇。中國新疆是中吉合作發展的前沿窗口,近年來同吉爾吉斯斯坦地方間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下一步拓展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內涵前景廣闊。我們願通過此次訪問,進一步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持續加強雙方各領域合作,完善合作機制,提升經貿、基礎設施、科教、人文、安全等領域交流合作水準,為開創中吉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注入新動力。

  陳偉俊、哈丹·卡賓、孫紅梅,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