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博樂市舉辦首屆中學生應急救護技能大賽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3-30

  新華網烏魯木齊3月29日電(于蘇甫·艾尼)“我現在要進行心肺復蘇,麻煩這位同學幫忙撥打120,麻煩這邊的同學幫忙取AED設備……”28日,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博樂市錦繡小學會議室內,一場應急救護技能大賽正在進行。

3月28日,博樂市首屆中學生應急救護技能大賽現場。(于蘇甫·艾尼 攝)

  為提升青少年應急救護能力,28日,博樂市紅十字會和博樂市教育局聯合主辦首屆 “關愛生命‘救’在身邊”中學生應急救護技能大賽,全市9所中學派出代表隊參賽。

  比賽分為救護演講、心肺復蘇和創傷救護三個部分。比賽中,學生們以飽滿的熱情和嚴肅認真的態度,積極參與項目比拼,展現出良好的心理素質、熟練的救護技能。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博樂市高級中學榮獲比賽一等獎。

  博樂市高級中學學生于米提·阿裏木獲得心肺復蘇技能比賽第一名。他説:“我用兩個星期的學習演練,學到了一項救命本領。通過比賽,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學到了更多有用的急救知識,希望可以把紅十字精神推廣到日常生活中。”

  博樂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副會長謝艷紅説:“普及應急救護知識技能是保護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重要舉措,本次比賽旨在通過以賽促學,提升校園應急救護保障能力,培養提高廣大青少年學生自救、互救的意識和能力。”(完)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