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訪烏期間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裏波夫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3-30

  3月2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率中國新疆友好交流訪問團出訪烏茲別克斯坦期間,在塔什幹會見了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裏波夫。

  馬興瑞表示,中國與烏茲別克斯坦都是古絲綢之路上的文明古國,共同連接起東西方交流往來、互學互鑒的友誼紐帶。近年來,習近平主席與米爾濟約耶夫總統密切互動,為兩國關係發展領航定向、擘畫藍圖,引領中烏關係不斷走深走實。中國新疆與烏茲別克斯坦是傳統的友好合作夥伴,在農業、經貿、科教等領域交流合作廣泛深入。希望雙方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新烏茲別克斯坦”戰略對接,深化貿易、投資、交通、能源、基礎設施、科技、教育、人文等領域合作,強化雙方企業間合作對接,加快推進中吉烏鐵路等重點項目建設,以高水準開放合作給雙方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福祉。

  訪問期間,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與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州、撒馬爾罕州簽署了締結友好城市意向書。雙方有關企業舉行了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陳偉俊、哈丹·卡賓、孫紅梅、楊秀理,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館有關負責人員等參加活動。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