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3-30

中國新疆友好交流訪問團在烏茲別克斯坦開展訪問活動

馬興瑞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

  中國新疆友好交流訪問團3月29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開展訪問活動。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當天在塔什幹會見了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

  馬興瑞首先向米爾濟約耶夫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問候和祝願。他説,在習近平主席和總統閣下的戰略引領下,中國和烏茲別克斯坦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鞏固,成為守望相助、睦鄰友好的典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新疆正同全國各族人民一道,意氣風發奮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徵程,天山南北呈現一派安定祥和、蓬勃發展的新氣象。中國新疆和烏茲別克斯坦傳統友好合作持續深化,近年來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深入,雙方互利共贏發展未來可期。我此次來訪,就是為了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圍繞共建“一帶一路”,進一步深化雙方各領域合作對接,持續擴大中國新疆同烏茲別克斯坦地方間友好交往和綠色能源、互聯互通、現代農業、人文等領域合作,為譜寫中烏友好新華章作出新疆貢獻。

  陳偉俊,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館有關負責人員參加活動。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