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中國石化公眾開放日:走進塔河油田探秘智慧能源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3-30

  3月27日,中石化華北石油工程西部分公司在塔河油田舉辦“能源至凈 生活至美——走進深地工程”公眾開放日活動,邀請駐地村民走進施工現場,參觀先進的自動化智能鑽井施工設備,讓公眾近距離了解中國石化嚴格的安全環保監督體係、規范的石油作業操作流程,開啟一場“探秘智慧能源”的綠色之旅。

  塔河油田位于塔裏木盆地北部,是中國第一個古生界海相億噸級大油田。1997年,中石化部署鑽探的沙46井和沙48井噴出高産油氣流,宣告塔河油田誕生。

  “石油人不但井打得好,歌唱得也好聽。”“有獎問答,讓我收獲滿滿。”活動現場,村民和石油工人一同觀看宣傳片、文藝表演、參與有獎問答,村民們紛紛表示看到了精神飽滿、幹勁十足的華北石油人。

  隨後,村民們跟隨講解員來到80133HB鑽井隊施工的TK282井井場內,參觀80D自動化智能鑽井施工設備設施。看到石油工人只需坐在操作房內操控相關按鈕就能完成下鑽、對扣、鑽進等作業,村民艾合提豎起大拇指:“這完全顛覆了我對石油工人的印象,坐在操作房就能完成施工作業,真先進呀!”

  講解員還通過公司員工自行解剖制作的水泵、噴油器、渦輪增壓器等教學器具為村民講解石油生産過程,“以前只在電視上看到過,這次能夠走進培訓中心,近距離參觀了解,感覺太不一樣了!”與以往“神秘”的石油生産過程“親密接觸”,村民米熱古麗感受到中國石化開放、綠色、負責任的工作理念。

  “我們將持續優化升級鑽井裝備,加快電動化、智能化發展,全面提升裝備整體性能,為新疆發展貢獻力量。”中石化華北石油工程西部分公司黨委副書記焦延安表示,要通過中石化公眾開放日活動,讓更多社會公眾走近石油、了解石化,近距離感受到中國石化“奉獻清潔能源,踐行綠色發展”的央企形象,了解華北石油工程公司擔當作為、創新引領、綠色低碳等企業文化。(張琪 通訊員:張均)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