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首屆新疆紡織服裝産業招商引資推介會簽約185億元

作者: 馬伊寧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3-29

  28日,首屆新疆紡織服裝産業招商引資推介會在上海舉行,10家企業分別與阿克蘇地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簽訂投資意向性協議,總投資額達185億元。

  推介會上,際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自治區工信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加強在紡紗織布、印染、服裝、應急、軍警保障、新材料研發、裝備制造、現代服務業等領域的合作。

  此次簽約的項目立足招大、招強、引優,強鏈、延鏈、補鏈,為新疆紡織服裝産業發展注入了新動能。其中,廣州致景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彩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南通海宇化纖有限公司分別與阿克蘇紡織工業城(開發區)簽訂了紡紗、噴水織機、印染及家紡項目,簽約總額達130億元。

  目前,新疆棉紡業規模和技術水準居國內前列,織造、印染、服裝家紡針織行業初具規模,承接産業轉移步伐明顯加快,産業結構得到優化,集聚發展效果逐步顯現,已成為我國最重要的棉紡織生産基地、粘膠纖維生産基地和西北地區主要的服裝加工基地。

  今年,我區加快建設棉花和紡織服裝産業集群,不斷拓展棉花和紡織服裝産業發展空間;支援化纖紡織一體化發展,著力補齊化纖、印染、服裝、家紡、針織及設計等産業鏈短板,推進一批重點項目建設,力促實現早投産、早見效。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