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前兩月新疆跨境電商進出口額增長326.3%

作者: 黑宏偉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3-29

  記者從自治區商務廳獲悉:前兩月新疆跨境電商進出口額16.2億元,同比增長326.3%。

  發展跨境電商等貿易新業態,是推動外貿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是推動通道經濟向産業經濟、口岸經濟轉型的重要載體。今年以來,新疆加快推進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創新發展,持續推進烏魯木齊、喀什、阿拉山口、伊犁州4家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建設,擴大跨境電商進出口規模,釋放外貿增長新動能。

  作為新疆首座主打跨境電商保稅直購概念的新零售商業綜合體,烏魯木齊西大門保稅直購中心正在升級“西大門go世界”小程式,後期消費者可以通過小程式選購進口商品。新疆絲路西大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趙靜表示,公司將繼續加大國際優品進口、國內商品出口力度,打造新零售生態圈,努力成為全疆乃至西北最大的跨境電商企業。

  近年來,新疆大力推進跨境電商發展,積極引導企業優化海外倉布局,支援企業在阿拉山口等地建設口岸倉。今年出臺的《自治區支援外貿穩定發展若幹措施》提出,著力發揮跨境電商穩外貿作用,充分發揮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引導基金作用,支援跨境電商、海外倉、數字貿易等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創新發展。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