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不斷開創自治區人大工作新局面

作者: 梁立華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3-29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列席常委會會議人大代表座談會

不斷開創自治區人大工作新局面

  28日上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列席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人大代表座談會,圍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交流學習認識和經驗體會,充分發揮代表作用,推進全面依法治疆,推動自治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不斷開創自治區人大工作新局面。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挖文物文化遺産精神內核,促進文旅深度融合,讓遊客進得來、留得住”“建議加大科技人才引進力度,打造農業科技人才高地”“建議充分利用新疆資源、能源和區位優勢,推動鋁工業領域結構調整,推動工業企業綠色低碳轉型升級”……會上,20名列席常委會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人大代表結合自身履職實際,圍繞會議主題,交流經驗、建言獻策。

  會議指出,要把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全國兩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自治區各級人大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認真學習、廣泛宣傳,立足崗位職責和代表職責,把牢新疆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戰略定位,一體推進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推動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

  會議強調,各級人大代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自覺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堅守人民立場,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拓寬聯繫渠道、增強聯繫實效,經常參加當地人大代表“家室站”活動,積極投身“萬名代表進萬家”活動,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幫助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做愛民為民的“貼心人”。要不斷提高依法履職的能力和素養,緊扣自治區黨委中心工作,加強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提出高品質議案和建議,敢于擔當、善于鬥爭,展現新時代人大代表的風採。

  會議要求,人大相關部門要深化拓展代表工作,拓寬代表對人大工作的參與,高品質辦理代表議案,為代表履職提供優質服務保障。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