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感悟榜樣力量 汲取奮進力量——獨山子區黨員幹部熱議《榜樣7》

作者:    來源: 獨山子零距離    日期: 2023-03-28

  為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大力宣傳黨的二十大代表的先進事跡,3月25日晚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CCTV-1)播出《榜樣7》,按照自治區黨委、市委組織部安排,獨山子區及時依托微信公眾號和微信群的等新媒體宣傳動員,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響應,採用“集中觀看+自行觀看+座談交流”等方式,靈活運用手機、網絡、電視等平臺,學習榜樣們拼搏奉獻、踐行宗旨的先進事跡,接受偉大精神的深刻洗禮。截至3月27日,全區收看黨員幹部群眾2100余人次。觀看結束後,全區廣大黨員幹部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榜樣、努力爭當榜樣,勇于擔當作為,幹出一番業績,為獨山子區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榮獲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的獨山子區文體廣電和旅遊局黨員幹部在觀看節目後紛紛發表感悟,認為《榜樣7》激勵人心、催人奮進,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禮,是鼓舞黨員凝心聚力推動文旅事業高品質發展的一次有力動員,區文體廣電和旅遊局黨組副書記、局長任婕説:“榜樣力量催人奮進,他們愛崗敬業、恪盡職守的工作態度,不求回報、奉獻社會的崇高精神,無怨無悔、矢志不渝的堅定信念以及敬業奉獻、追求卓越的優良作風深深鼓舞著我,作為新時代文旅人,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深入推進‘文化潤疆’工作,貫徹‘旅遊興疆’戰略,用榜樣精神指導我們的工作實踐,不斷增強做好新時代文化、旅遊、體育、文物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統籌做好文旅融合、文旅精品的打造工作,推動獨山子區文旅事業高品質發展。”

  “八位榜樣人物的事跡讓我無比感動,作為一名在基層公安幹線工作多年的民警,我將汲取榜樣力量,堅持公正司法,認真辦好每一起案件,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溫情就在身邊。”自治區“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獨山子區公安分局民警如則麥麥提·艾合麥提説。

  獨山子區金山路街道第三社區黨委書記許啟美説:“為人民服務是共産黨員鐫刻在心頭的誓言,是崇高的理想,也是偉大的事業。年近八旬的路生梅,扎根高原,救死扶傷,妙手仁心,抒寫大愛。正是有無數的榜樣,我們黨才可以歷久彌新,才可以在百年征程中得到人民的信任和擁護。作為新時代黨員幹部,要從榜樣身上汲取為民力量,始終要與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當好人民群眾的知心人、貼心人、暖心人。”

  獨山子區西寧路街道第九社區黨委書記、主任、婦聯主席陳小燕説:“王亞平是中國首位進行出艙活動的女航太員,邁出了中國女性艙外太空行走第一步。為了中國能夠早日有自己的女航太員,她克服身體條件,通過反覆訓練,努力打破禁錮。作為基層婦女黨員,我要像王亞平一樣,時刻牢記‘人民的呼聲就是我們的努力方向’,真正‘到祖國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層‘練兵場’磨煉意志,在復雜環境中勇挑重擔,在基層天地做出一番群眾認可的業績。”

  “這八位黨代表的事跡讓人感動,他們的精神,讓人敬佩!他們散發出的精神魅力穿透人心,他們展現出的磅薄力量催人奮進!作為一名選調生,我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錘鍊過硬政治品格,增強實幹擔當本領,以榜樣為鏡,向標桿看齊,汲取力量,立足本職,默默奉獻,以更加強烈的使命擔當,把個人的奮鬥融入到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的歷史進程中,在服務基層、服務群眾中貢獻自己的力量。”獨山子區選調生幹部第十九社區黨委書記迪羅熱·吾馬爾江説道。

  “《榜樣7》展示了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黨組織的典型事例,無論是在革命戰爭年代,還是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他們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作為一名共産黨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履職盡責、堅定信念,堅持黨的領導不動搖,傳承和發揚優秀共産黨員的精神品質,努力學習、加強創新,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獨山子區第二中學校長助理紀學博説。

  “觀看了中央組織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錄制的《榜樣7》,我深受感動,他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無私奉獻,恪盡職守,他們不忘初心,對黨和人民一腔忠誠、滿胸熱血,我要以榜樣為標準,以服務群眾為宗旨,作黨的政策的宣傳者、倡導者、執行者,在日常工作中盡職盡責,成就無悔人生。”獨山子區委組織部西部計劃志願者楊陽説。

  獨山子區城建開發公司第三黨支部書記師軍説:“觀看了八位黨的二十大代表的事跡我深受感動,作為一名國有企業黨員,我要踔厲奮發,埋頭苦幹,以服務群眾為使命,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獨山子區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獨山子區委網信辦黨支部入黨積極分子劉子元説:“榜樣人物無私奉獻的精神、如磐石般堅定的信念深深感染著我,我要向他們看齊,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對工作、對事業充滿激情,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求真務實的精神風貌,在工作實踐中勇于探索、大膽實踐,在平凡的崗位上建功立業,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産黨員。”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