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織密立體交通網為旅遊“鋪路”

作者:    來源: 新華社    日期: 2023-03-27

  陽春三月,新疆天山南北冰雪逐漸消融,杏花、桃花綴滿枝頭,綿延粉黛,吸引國內各地遊客前來賞花踏青。為助力新疆旅遊市場升溫,連日來民航、鐵路、公路進一步織密航線,增開旅遊專列,加緊建設旅遊公路,織密立體交通網絡,為遊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25日,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T3航廈人流如織,舉著各式標牌的旅行團導遊正集結團隊成員辦理乘機手續。“喀什是旅遊熱門目的地,今年以來,南航在喀什承運旅客量已超24萬人次。”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場銷售部李琳説。

南航工作人員正在為旅客辦理值機手續。新華社發(車捷 攝)

  新疆機場集團介紹,今年3月26日夏秋航季換季後,新疆16個支線機場開通了不經烏魯木齊直飛疆外40個城市的航線;新疆區內互飛航線中新增了連接伊寧、喀什等疆內機場間10余條互飛航線,南航進一步增投在新疆運力,計劃執行航線107條,天津航空在伊寧、吐魯番機場設立過夜基地,支線互飛航線網絡覆蓋面和通達性進一步提升。

  今年,新疆鐵路部門計劃開行100列各類旅遊專列,開行數量同比增長300%。新疆鐵路部門將開行烏魯木齊至克拉瑪依、伊寧、庫爾勒3對一站直達“復興號”城際旅客列車,形成以烏魯木齊為中心的2小時、3小時、4小時交通圈,縮短遊客旅時。

3月17日,遊客在烏魯木齊站“杏花號”高鐵列車置景旁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 郝昭 攝

  隨著新疆公路基礎設施不斷完善,近年來選擇到新疆自駕的遊客增多。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介紹,今年新疆將實施包括昌吉西部南山伴行公路、溫泉縣呼和托哈種畜場至G30公路等5條通達旅遊景區公路建設項目,串聯知名景點,豐富遊客出行體驗。

  立體交通網絡加速成型,新疆旅遊市場逐步升溫。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介紹,今年前兩個月,新疆接待遊客2328.23萬人次,同比增長15.69%。(記者郝玉、張瑜)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