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擦亮“特種旅遊”金字招牌 沙漠綠洲亮相宿州

作者: 周倩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3-27

  新華網烏魯木齊3月27日電(周倩)為進一步深化和田與宿州的合作交流,提升“和田·中國特種旅遊目的地”品牌形象,做好引客入和工作,26日,新疆和田文旅推介活動在安徽省宿州市舉辦,向宿州人民發出來自世界玉都的春日之約。

推介員現場講解。牟林攝

  和田到底有多美?飛越昆侖,橫跨瀚海。雄奇險峻的昆侖天路、廣袤無垠的塔克拉瑪幹沙漠、碧草如翡的峽谷草原,還可以前往精絕古城,探尋消失千年的秘密,重走“英雄之路”桑株古道……伴隨著推介員的講解,與會嘉賓不知不覺走進“中國特種旅遊目的地”和田深處。

  推動文旅産業提質賦能,共用魅力和田美好旅程。推介會不僅展示了和田豐富的旅遊資源,還介紹和田在交通、礦産資源開發、全域旅遊等方面融合發展現狀。活動現場向宿州市旅遊企業發布了“萬人遊新疆”援疆旅遊産品,宿州市文旅局與和田地區文旅局現場簽訂遊客輸送協議,進一步推動兩地的旅遊合作。

推介會現場,兩地文旅局簽訂遊客輸送協議。牟林攝

  “我對今年的和田之行充滿期待,目前我們已經接到300多人報名。”宿州市旅遊協會秘書長汪萬鳴表示,下一步將著力推動‘萬人遊新疆’活動,讓更多宿州人民走進和田,感受和田獨具魅力的歷史文化。

圖為推介會現場。牟林攝

  作為此次推薦會的一大亮點,同步進行的和田地區名優特色農産品“皮山禮物”展銷訂購活動也收獲頗豐。在當天的活動中,38家協會、企業現場簽訂價值670萬元的“皮山禮物”訂購協議。

  近年來,和田地區文旅局主動出擊,專程赴成都、西安、天津、合肥、重慶等地,開展文化旅遊宣傳推介與合作交流工作,積極推進跨省區域合作,助推文化和旅遊業高品質發展。隨著“和田·中國特種旅遊目的地”火出圈,和田成為更多人心目中必打卡旅遊目的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