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輪臺:首屆白杏文化旅遊節——“杏花開了”賞花季係列活動正式啟幕

作者: 張琪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3-27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杏花爛漫時。3月25日上午,“絲路山水 壯美巴州”——“輪臺白杏 甜美中國”輪臺縣首屆白杏文化旅遊節之“杏花開了”賞花季係列活動在新疆輪臺縣啟動。當日,風暖日遲,杏花滿枝頭,引得眾多遊客紛至遝來,在此盡賞杏花之美、品杏宴之鮮,沉浸式體驗內涵豐富的杏花文化。

輪臺縣陽霞鎮杏園一角。

  此次活動為期3天,同時在輪臺縣陽霞鎮、野雲溝鄉開設會場。活動期間,輪臺縣依托本地杏花資源舉辦杏花文化集市、美食技能大賽、“輪臺之夜”電音節、“杏花仙子”評選、集體婚禮、“幸福花開•魅力輪臺”絲路服飾文化展示會等數十項獨具特色的文化藝術活動,以花為媒、以節會友,打造文旅融合新亮點、鄉村振興新業態。

3月25日,活動開幕式現場。 新華網發 杜建輝 攝

  開幕式上,一支歡快的呼麥伴舞《踏春》使得正在遊園的遊客紛紛聚集在舞臺前觀看節目。隨後,古典舞《杏花仙子下凡來》、馬頭琴演奏《杏韻花開》、古箏演奏《春江花月夜》等精彩節目輪番登場,一時間叫好聲連連。

遊客在輪臺縣陽霞鎮杏花園賞花。新華網發 杜建輝 攝

  “杏花節太有意思了,這裏既有好看的杏花,也有精彩的表演,我明天還要來!”13歲的麥爾哈巴在看完節目後,興致勃勃地與朋友們約定第二天來杏花節現場遊玩的時間。

身著漢服的小朋友們與杏花合影。

  與她同樣關注杏花節後續活動內容的還有在現場拍短視頻的網絡達人“巴斯少年”,“這是我第一次來輪臺縣參加杏花節,這裏的杏花太漂亮了!杏園裏春光無限好,杏園外的巴扎煙火氣十足,真是不虛此行,大家一定要親自來感受一下……”

小朋友們在逛輪臺縣陽霞鎮杏花園外的巴扎。

  輪臺縣是歷史文化名城、石油石化新城也是生態宜居“杏”城,白杏在這裏栽種歷史悠久,目前種植面積達6.97萬畝。獨特的地理位置和得天獨厚的水土光熱資源,使輪臺縣素有“中國白杏之鄉”美譽。

身著艾德萊斯的遊客在輪臺縣陽霞鎮杏花園裏合影留念。

  “本屆白杏文化旅遊節旨在深挖鄉村優勢資源,激發鄉村潛在活力,以花為媒展示輪臺形象,打造幸福輪臺。”輪臺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佔疆表示,要通過舉辦白杏文化旅遊節係列活動,多方位推介輪臺多姿多彩的鄉村旅遊和獨具特色的旅遊資源,擦亮“輪臺白杏文化旅遊節”這一特色旅遊品牌。 (張琪)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