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首屆新疆文化藝術節4月1日開幕

作者: 劉萌萌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3-25

  首屆新疆文化藝術節將于4月1日在烏魯木齊文化中心大劇院開幕,4月15日在新疆美術館閉幕。

  首屆新疆文化藝術節以“文藝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主題,是我區首次舉辦的自治區級綜合性文化藝術活動。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馬旭國介紹,本屆藝術節將舉辦開閉幕式、新時代舞臺藝術優秀劇目展演、新時代優秀美術作品展覽(作品評比)、新時代戲曲舞蹈聲樂器樂專業展演、新時代優秀群眾性文化活動展演展示、線上展播活動等。

  大型音舞詩畫《掀起你的蓋頭來——新疆是個好地方》是開幕式演出,閉幕式演出將選取藝術節各類展演、比賽的精彩片段編創一臺晚會。

  新時代舞臺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將選取自治區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各級文藝院團的22部(臺)舞臺藝術優秀劇目,在烏魯木齊市的11個劇場展示。

  新時代優秀美術作品展覽將面向全疆徵集近3年來創作的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粉)等原創美術作品150余件(組),集中展覽、評選一批謳歌新時代的美術作品。

  新時代戲曲舞蹈聲樂器樂專業展演通過組織全疆各級專業文藝院團演員參與聲樂、器樂、舞蹈、戲曲4項專業比賽,選拔優秀演員。

  新時代優秀群眾性文化活動展演展示由“舞動新時代”廣場舞展演和“唱響新時代”大家唱展演組成,徵集推出一批“優秀廣場舞團隊”“我最喜愛的廣場舞”,展示有特色、有影響力的歌唱作品及團隊。

  首屆新疆文化藝術節線上展播活動主要利用“互聯網+演藝”模式,依托“新疆是個好地方”微信公眾號、“石榴雲”客戶端等平臺,組織優秀劇目、展覽、表演活動開展線上展播。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