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烏魯木齊高鐵站城市候機樓啟用

作者: 馬伊寧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3-25

  2023年夏航季,新疆機場集團所屬24個機場計劃每天航班量將達1264架次。同時,正式啟用烏魯木齊高鐵站城市候機樓,為烏魯木齊—吐魯番“空鐵聯運”常態化運營提供服務支撐。

  夏航季,新疆機場集團攜手各航空公司進一步完善航線網絡,加大運力、加密航線。其中,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日均航班計劃量為578架次,同比增幅5.5%;烏魯木齊與國際通航航點共11個。烏魯木齊至疆外航線共計121條,與疆外通航航點共70個。烏魯木齊至北京、成都、鄭州、杭州、上海、廣州及重慶的直達航線每日達5班次以上。

  目前,16個支線機場開通了不經烏魯木齊直飛疆外40個城市的航線;疆內互飛航線中新增了連接伊寧、喀什、庫爾勒、阿勒泰、塔城等疆內機場間10余條互飛航線,華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以庫爾勒和阿克蘇為中心的互飛航線網絡。天津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在伊寧、吐魯番機場設立過夜基地,支線互飛航線網絡覆蓋面和通達性進一步提升。3月26日起,天航新開烏魯木齊—鄭州—青島、烏魯木齊—西安—蕪湖、烏魯木齊—庫爾勒—若羌、烏魯木齊—庫車—莎車、伊寧—庫車—和田、伊寧—塔城—阿勒泰、伊寧—圖木舒克—莎車、伊寧—石河子—和田等航線。

  換季後,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疆運作30條航線,通航11個航點。烏魯木齊—北京每日6班,時刻分布從早到晚,方便旅客選擇出行時間。

  山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增烏魯木齊至菏澤、泉州、瀋陽、寧波航班,新疆始發航班目的地覆蓋鄭州、寧波、太原、泉州、菏澤、煙臺、銀川、南京、廈門、濟南、青島、瀋陽、杭州、蘭州、西安等全國15個城市。

  當天,新疆機場集團控股公司新疆天緣航旅有限責任公司與新疆華夏典藏旅行社進行簽約,共用雙方媒體、渠道、航空、酒店等多方資源,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共贏,攜手創新疆內“航空+旅遊”新業態。

  下一步,新疆機場集團將充分發揮疆內機場群的優勢,促進航空與旅遊深度融合發展及“旅遊興疆”戰略深入實施,協同各航空公司共同構建疆內多層級輻射式的航線網絡,發展多樣式的航線運輸産品。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