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開啟“圈粉”模式!新疆和田文旅推介走進安徽合肥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3-22

↑點擊觀看現場花絮

  新華網烏魯木齊3月22電(周倩)22日,“和田·中國特種旅遊目的地”文化旅遊宣傳推介活動暨和田地區名優特色農産品“皮山禮物”展銷訂購活動在合肥舉辦,為當地送上文旅“大禮包”,邀客前往體驗鑲嵌在大漠綠洲深處的獨特魅力。

圖為推介會現場。

  推介會上,宣傳推介人員從文物古跡眾多、自然風光壯美、民族風情濃鬱、美食“天堂”等幾個方面講述和田故事。現場還通過播放旅遊宣傳片、歌舞秀、農特産品及文創産品展銷等方式,向外界展示和田優質的旅遊資源、旅遊線路、旅遊商品等,獨具特色的文藝演出貫穿活動全過程,更是將現場活動氣氛拉滿。

  和田地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最南端,南枕巍巍昆侖山,北入塔克拉瑪幹沙漠,古稱“于闐”,是古絲綢之路的歷史見證,歷史底蘊深厚、文化源遠流長。和田資源豐富,素有“金玉之邦、瓜果之鄉、歌舞之鄉、地毯之鄉、美食之鄉”的美譽。

安徽省援疆幹部、和田地區文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冬冬致辭。

  近年來,和田地區依托獨特的地緣資源,重點打造了 “昆侖天路”“和田·進藏第九線”等特種旅遊線路,開辟了“春夏秋冬”四季遊多條精品線路,同時通過“玉石文化+綠色生態+民俗旅遊+歷史遺跡+昆侖神話+高山草原+大漠風光”七大旅遊特色,形成特色鮮明、要素齊全、全區域、全天候、一站式體驗的中國·特種旅遊目的地,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

推介會現場歌舞秀。

  有一種風情叫新疆和田。安徽省援疆幹部、和田地區文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冬冬代表和田發出來自大漠深處的“旅遊邀請函”,他表示,合肥是科教之城,擁有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蘊和自然風光秀麗;和田作為塞外明珠,以中國特種旅遊業目的地享譽國內外,兩地旅遊資源互補性強,關聯度高,在歷史人文、民俗風情、自然稟賦上各具特色、各有千秋,期待通過此次推介會,進一步強化交流合作,以文旅融合發展助推鄉村振興。

圖為推介會現場。

  活動現場重磅發布了2023“皖和號”旅遊援疆係列産品,在推動和田地區優秀地域文化“走出去”的同時,力促將遊客、相關文旅企業“請進來”。據了解,2023年安徽旅遊援疆活動全面升級為“萬人遊新疆”,內容包括“皖和號”旅遊援疆專列為代表的“引客入疆”、新疆遊客赴皖的“安徽旅遊”以及“皖和兩地文化交流”等係列文化潤疆活動。其中“皖和號”援疆旅行專列已成功開行運營六年,今年全新升級後旅程主打“快旅慢遊”的“飛機+軟臥專列”組合,旅程北到阿勒泰、伊犁,南至喀什、和田,是一趟南北疆環遊之旅,將為遊客帶來全新體驗。

來自皮山縣的推薦人員正在作現場推介。

  安徽環球文旅集團總裁徐華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和田地區旅遊資源非常豐富,尤其是特種旅遊、浩瀚的沙漠之旅,對很多消費者都特別有吸引力,“2023年我們將把赴新疆旅遊的線路和産品常態化、常規化,擴大覆蓋面的同時,針對不同群體,做好各類特種旅遊,推進新疆旅遊産品升級。”

兩地企業簽訂“皮山禮物”訂購協議。

  為進一步深化安徽援疆成果,此次活動中專門對和田地區名優特色農産品“皮山禮物”進行了現場推介。首場推介中,安徽省66家協會、企業與皮山縣企業現場簽訂了訂購協議,簽約金額1080萬元。

和田特色文創産品受關注。

  另外,和田地區文旅局與合肥市文旅局現場簽訂旅客輸送合同,在遊客互送、聯合行銷、精品線路策劃等方面達成一致,實現資源共用、優勢互補、市場互動、協同發展,共同做好旅遊産業發展大文章。

  據悉,接下來,推介團一行還將走進蕪湖、滁州、安慶、阜陽、宿州等地,讓更多人感受大美和田的獨特魅力。(完)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