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黑色石油·紅色血脈”主題詩會徵稿啟事

作者:    來源: 克拉瑪依零距離    日期: 2023-03-21

  克拉瑪依,是新中國成立後勘探開發的第一個大油田,被譽為“共和國石油長子”,也是世界上唯一以石油命名的城市。近七十年來,各族人民團結一心,艱苦創業,已將“沒有水,沒有草,連鳥兒也不飛”(呂遠《克拉瑪依之歌》)的蠻荒之地,建設成為千萬噸級的數字化大油田和“克拉瑪依,你是沙漠的美人”(艾青《克拉瑪依》)“是塞北卻似江南,無漁舟而有晚唱”(易中天《克拉瑪依賦》)的全國文明城市。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推進文化潤疆工作,以文藝形式抒寫在黨的領導下,各族人民同心協力、共克時艱、頑強拼搏所取得的偉大歷史成就,進一步推動文藝精品創作,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活動,舉辦“黑色石油·紅色血脈”主題詩會,即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徵集作品。

  一、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自治區黨委宣傳部

  主辦單位:中國作家協會《詩刊》社、克拉瑪依市委宣傳部

  協辦單位:克拉瑪依市文聯、克拉瑪依市作家協會、克拉瑪依市廣播電視臺、克拉瑪依市文體旅遊局、克拉瑪依日報社、獨山子區委宣傳部

  二、徵稿要求

  1、抒寫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克拉瑪依各族人民改天換地的創業精神,以及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真摯情感。

  2.注重思想性和藝術性相融合,政治站位高,主題能量正,表現手法新。

  3、以易于朗誦的新詩(自由體)為主,兼顧舊體詩詞。舊體詩詞包括絕句、律詩、詞、古風,必須符合詩詞格律,新舊韻不限,但在同一首作品中不能混用(採用新聲韻需注明)。新詩,或單詩或組詩,總行控制在200行以內,舊體詩、詞限投10首。

  4.所有作品均未公開發表,均為作者的原創作品,嚴禁抄襲。

  5.投稿者應保證對所投作品擁有獨立、完整的著作權,並保證所投作品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權、名譽權等在內的任何權利。凡違背上述保證引起糾紛,一切法律責任均由投稿者負責。

  6.截稿時間:2023年5月31日。

  三、徵集方式

  1.作品一律用Word排版,A4紙格式,標題二號方正小標宋,正文三號倣宋字體,行間距28磅。作者需署真實姓名,並留單位、通信地址、電話、身份證號,並標明“徵文”二字。不提交個人資訊的,視為自動放棄入選資格。

  2.本次活動不收取徵集費、不退稿,主辦方對所有入選作品享有(包括但不限于網絡展示、媒體發表、出版書籍等)在網絡平臺、書刊、網站、宣傳片等相關宣傳活動中的永久使用權,不另行付酬。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投稿郵箱:

  1518025217@qq.com

  聯繫人:李春華

  電話:18009909389

  四、獎項設置

  一等獎3名,獎金各10000元;二等獎6名,獎金各5000元;三等獎10名,獎金各3000元,獎勵金額為稅前。徵稿結束後,將邀請業內權威人士組成評委會進行評選,結果會在各類媒體上發布,並在主題詩會上舉行頒獎儀式(領獎者交通費自理,食宿由主辦方解決)。

  五、宣傳推廣

  獲獎作品將優中選優在《詩刊》、中國詩歌網、克拉瑪依零距離、克拉瑪依日報、克拉瑪依廣播電視臺等媒體平臺上發表,並在主題詩會上朗誦。

  活動組委會擁有本啟事最終解釋權。與本次活動有關的任何未盡事宜,均由組委會進一步制定規則並解釋。

中國作家協會《詩刊》社

克拉瑪依市委宣傳部

2023年3月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