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舉辦應屆高校畢業生國企專場招聘會

作者: 趙春華    來源: 石榴雲/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3-20

  “有個分析檢測員的崗位,可能和我們的專業匹配,一起去看看”“有家企業招程式員,正好我本科四年自學了不少軟件知識,應該有優勢”……3月17日,在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一張張充滿青春氣息的臉龐密切關注著大螢幕上的人才招聘資訊,手中的文件袋裏裝著列印出來的簡歷。

  當日,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舉辦2023年高校畢業生國有企業專場招聘會,39家國有企業帶來2250個崗位。

  “國企的頭銜還是很吸引人的。”擠在人群中,喀什大學土木工程專業應屆畢業生馬豪傑説,他投出了幾份簡歷,希望這次有所收獲。

  “作為技術密集型單位,我們此次招聘的45個崗位中一半以上都面向碩士研究生。”新疆水利水電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國家注冊土木工程師朱超説,培養周期較短,發展後勁足,是碩士研究生找工作的優勢所在。

  在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展臺前,新疆農業大學地理資訊科學專業應屆畢業生石興鵬投下了簡歷。

  “雖然有些崗位限定了專業,但是企業也很重視實踐經驗,喜歡有相關行業實習經歷的求職者。”石興鵬説,因為自己對電腦信息技術比較感興趣,本科期間自學了這方面的知識,並利用各種機會鍛煉,招聘時就派上了用場。

  記者發現,幾乎每家企業的展臺上都有一本《新疆高校2023屆畢業生資訊推介宣傳冊》,宣傳冊不僅有每所院校的辦學特色介紹,還有詳細的應屆畢業生生源情況。

  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部負責人侯歆介紹,我區將青年特別是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為促進企業和高校畢業生精準對接,組織人員力量深入高校摸排就業需求,並編纂成冊。

  “下一步,我們將全面開展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把就業政策、招聘服務、創業服務以及就業幫扶都送進校園,送到每一位高校畢業生身邊。”侯歆説。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