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深入有關企業調研時強調 堅決夯實主體責任守牢安全生産紅線底線 努力實現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安全良性互動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石榴雲/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3-18

    馬興瑞深入有關企業調研時強調

  堅決夯實主體責任守牢安全生産紅線底線

  努力實現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安全良性互動

  張春林參加調研

   3月1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深入煤礦、燃氣等相關企業調研。這是馬興瑞在國能新疆能源烏東煤礦生産指揮(應急)中心,聽取企業生産經營、安全管理等工作介紹。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崔志堅攝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3月16日深入煤礦、燃氣等相關企業,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統籌發展和安全,壓緊壓實安全生産責任特別是企業主體責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産風險,努力實現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安全良性互動進行調研。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參加調研。

  3月1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深入煤礦、燃氣等相關企業調研。這是馬興瑞在新疆新捷燃氣米東區母站,了解燃氣供應銷售、安全生産等工作。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崔志堅攝

  馬興瑞來到國能新疆能源烏東煤礦生産指揮(應急)中心,聽取企業生産經營、安全管理、綠色礦山建設等工作介紹,實地察看井口設施運營;走進新疆新捷燃氣米東區母站,同有關負責人詳細交流,了解燃氣供應銷售、安全生産等工作。馬興瑞強調,安全生産責任重于泰山。企業要樹牢安全第一理念,堅決扛起安全生産主體責任,把安全生産措施落實到生産經營全過程各環節,持續推進標準化生産、規范化操作和智能化管理,努力提升本質安全水準,以安全生産的良好成效保障企業健康發展、促進企業做優做強。

  馬興瑞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安不忘危的憂患意識、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覺,一刻不松地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發生。要擰緊扣牢責任鏈條,嚴格執行“黨政同責”“三管三必須”要求,壓實黨政領導責任、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齊抓共管、齊心協力推動安全生産各項措施落地見效。要常態化開展隱患排查整治,強化問題導向,突出源頭治理,持續深入對煤礦、非煤礦山、燃氣、危險化學品、消防、交通運輸、工業園區等開展隱患排查,及時消除苗頭性傾向性隱患,堅持不懈堵漏洞、補短板、強弱項。要提升安全生産管理水準,強化依法治理,加強分類分級監管,增強監管執法效能,不斷強化科技、專業人才、宣傳引導和工作力量等保障,提升安全生産管理標準化、規范化、信息化水準。要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強化政治擔當、從嚴落實責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以“長牙齒”的硬措施抓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杜絕監管“寬鬆軟”“走過場”等現象,推動全區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向好。

  馬興瑞強調,各地各部門和有關企業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錨定高品質發展這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新疆“八大産業集群”建設等重點領域積極作為,加快釋放重要能源和礦産等生産潛力,著力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産業,切實發揮好新疆煤炭、油氣等資源和産業在全國經濟大局中的重要作用,為保證國家能源資源安全、推動新疆經濟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楊發森、哈丹·卡賓等參加調研。

 

[責任編輯:張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