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主任會議

作者: 梁立華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3-17

  16日下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主任會議。會議決定,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3月27日至29日在烏魯木齊召開。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了關于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議程草案。根據主任會議建議議題,常委會第一次會議將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審議自治區實施水污染防治法辦法草案修改稿、自治區人民政府提請廢止自治區商品交易市場管理條例的議案、自治區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提請廢止自治區執行收養法的補充規定的議案;審查烏魯木齊市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烏魯木齊市海綿城市建設管理條例》的議案、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廢止〈伊犁河流域土地開發管理條例〉的決定》的議案、克拉瑪依市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克拉瑪依市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克拉瑪依市城市綠化條例》的議案、昌吉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的議案、哈密市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哈密市居家養老服務條例》的議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廢止〈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農田防護林建設管理條例〉的決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農田防護林建設保護條例》的議案;審議自治區人民政府關于自治區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設情況、關于自治區2022年度節約能源工作情況、關于2023年自治區本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審查批準2023年自治區本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關于2022年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于檢查社會保險法實施情況的報告、自治區人大民族宗教外事華僑委員會關于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審議人事任免事項。

  會議還審議了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關于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對《關于加強審判監督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意見研究處理情況的報告等。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