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2023消費促進年”活動啟動

作者: 黑宏偉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3-16

  15日上午,新疆“2023消費促進年”活動暨烏魯木齊“3·15”國際車展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活動由自治區商務廳主辦,以“全年樂享、全民盛惠”為主題,構建“1+6+8+52+N”活動框架——確定1個貫穿全年的活動主題,聚焦“商旅文遊購娛”6大要素,明確8項重點任務,圍繞52個消費場景,組織各類經營主體開展千余場係列促銷活動。

  活動圍繞提升傳統消費、培育新型消費、拓展綠色消費、擴大農村消費的目標,鞏固提升汽車、家電、家居等大宗消費,著力提振零售、餐飲、娛樂等傳統消費,培育壯大定制、體驗、時尚等新興消費,加快發展數字、健康、智能等綠色消費,積極擴大老字號、名優特新等品牌品質消費。

  今年我區還將出臺恢復擴大消費具體舉措,激發經營主體活力,把支援商貿流通經營主體發展與促消費工作有機結合,推動商業繁榮發展,利用重點節假日消費旺季、旅遊旺季和各地特色文旅節慶活動,支援各類線下實體和線上平臺舉辦吃穿住購娛等全領域的惠民促銷活動。同時,積極培育夜間消費、綠色消費、品牌消費等新增長點,促進線上線下、傳統新型消費有機融合。

  作為西北地區規模大、品牌全、陣容強的B級車展,今年的“3·15”國際車展成為消費促進年活動的重頭戲,有80余個國內外主流汽車品牌參加展出,千余款車型亮相。

  自治區商務廳黨組書記李軒表示,今年將持續舉辦多領域、多層次、多元化的消費促進活動,打造“多元融合、城鄉聯動、模式創新”的促消費平臺,實現“周周有場景、月月有活動、季季有主題”,貫通全年、四季持續。各地、各經營主體精心策劃開展一批有規模、有影響、有特色的促消費活動,為消費市場增添熱度,為自治區經濟穩增長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

  當天,全疆各地州市分會場同步舉辦了“2023消費促進年”啟動儀式。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592